9/6~9/7,回到台南的馬沙溝海水浴場參加南瀛盃沙灘排球賽....

和裁判團的好夥伴們一起當裁判之外,也組了好幾支隊伍參賽,台南縣辦的活動當然要共襄盛舉啦!

 

我們用"杏安診所"的名稱~男生報3隊~女生報1隊~還在球衣上大大的印著"杏安診所"的字樣.....

這是第一次,我用我家診所的名稱當作隊名參賽,報名的時候沒有多想,

只是單純覺得既然在台南縣舉辦,就順道幫家裡打打廣告,也可以跟媽媽要贊助用來印製球衣....


但在比賽之前知道繼父因為癌症要住院開刀的消息,
而且比賽的第二天就必須進駐醫院作術前檢查時,便開始擔憂起來.....

 

我想以繼父的八十多歲高齡,若能戰勝病魔康復出院,
家裡開設的診所也會因為他的健康問題而停止營業....
原本早該享清福的他,因為愛我的媽媽,
從醫院退休後為了我和弟弟兩個非親生子女的生活費與教育開銷,
又回到診所工作,
無怨無悔付出了十幾年的心力賺錢養育我們,希望我能得到最好的教育環境....

 

大學以後離家在外,每次回家總覺得繼父看來更蒼老了一些,身體健康也漸漸大不如前,
但他仍堅持要在鄉下的小診所裡為了苦痛的病患看診,
一個外省榮民軍醫要得到台灣鄉下阿公阿婆的愛戴是多麼不容易啊!
我的繼父和媽媽總是熱情的招呼著前來診所看診的病人,細心的為他們解除苦痛,給予叮嚀.....


我很不忍心繼父一大把年紀還這樣勞累的工作(當醫生要面對的病菌更多...),
只因我和弟弟還沒長大成人有自己的穩定收入,
於是大學畢業以後沒繼續念研究所,只想趕快考上教師甄試當正式老師,
繼父和媽媽就不需要再擔心我了.....


雖然現在弟弟仍然沒有穩定的工作,但我想診所的停止營業是避免不了的了.....
雖然今後媽媽的生活與繼父的安養照護開銷,仍是一大問題....


但這一次,穿上印著"杏安診所"的球衣,
一間在台南仁德保安村開設了15年的小小診所,有著好多的回憶.....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用診所的名字參賽?(因為報很多隊,大家都以為我們家的事業很大哩....)
比賽那兩天心裡總惦記著,家人在高雄榮總的住院手續不知道辦得如何了?
(比賽結束後要趕去醫院,然後再回台東上班...)
但是比賽的當下,心裡面卻只想著要盡力打贏比賽,拿到最好的名次.....
我想將"杏安診所"的名字讓更多人知道,讓"杏安診所"的名字一直留下來.....


很幸運的,第一次參加正式沙灘排球比賽的我們,技巧跟默契還很不純熟~
卻能獲得社女組第4名和社男組第4名....真是太感謝隊友們的幫忙了!
也謝謝裁判夥伴們和我的新舊小情人們,在聽聞我家人況狀後一直給我的加油打氣~
謝謝文鐘學長的鼎力幫忙,在短時間內生出了很有霸氣的球衣....
 

這陣子遇到的人總是熱情而善良~
為了共同喜愛的排球運動付出著.....
能認識你們真好....^^ 
未來的排球之路上....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resias 的頭像
    tiresias

    tiresias

    tires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