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僵在那邊的事情,會永遠如此懸宕,未決。

當朋友或孩子們對我訴說感情上的糾葛難熬,我的職業化反應是協助他們一一釐清迷霧中的真相。

把現實清楚的切割出來,分析每種作法可能造成的結果,然後留給當事者自己去選擇.....

這樣理性的冷靜思考,也許能幫助盲目追求的他們,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過於理智的自我控制,就失去了情感的人性與壯烈了........



我思考著我該怎麼說,才能阻止一場玉石俱焚的悲劇結果?

但我卻也感受到戀人們一心飛蛾撲火的傻勁已奮不顧身得淒美動人。

看著孩子們總為情傷,總為不值得的人難捨心痛,哪天才會學乖呢?



「喜歡」一個人,很喜歡很喜歡,覺得對方很不錯,跟自己好像很合得來......

當朋友的時候很開心,在一起玩的時候很快樂,聊天的時候很有默契......

這不過就是「喜歡」而已啊!      離「愛」還有一大段距離吧.....

應該還不致於到「不當男女朋友就會痛苦得要死」的程度吧?

何必急著去跟對方告白,閃電交往,然後閃電分手......

因為互相欣賞而在一起,再因為互相了解而分開。

要比「瞎」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看著孩子們寫的交換日記,常常出現「我愛你」.....

如果愛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就一點也不真誠可貴了。

可笑的承諾,又有幾人會不顧一切努力實踐?

為什麼不當朋友就好呢?非得要弄得連朋友都當不成嗎?



我總閃躲著那些將要說出口的一份情意,因為朋友對我而言是極重要的。

我真的很「喜歡」每一個跟我很要好的朋友,

也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愛」這些朋友們。

我喜歡自然大方的相處方式,不要為了那些細節互相較量,那樣好累啊!



「當一輩子的知己,好過當一時的情人。」

這句話給自己,也給猶豫不決的朋友,和總是「戀愛中」的孩子們......





  知己 

作詞:易桀齊  作曲:饒善強   演唱:張惠妹


還好變成了知己    起碼隨時看到你
哭泣或歡天喜地    可以陪你

讓這個故事繼續    結局我們都如此好奇
肯定可以   一起有驚喜  
魔力或奇蹟   讓它隨意上映

可惜不能靠得太近   但仍心存感激
好散好聚   我們都慶幸
一時很難去解釋   這樣微妙的距離
也許我們都很滿意

感情是我們一向來  很尊重的事情
現在就緊緊的維繫彼此關係
長大了   也許對於某種感動的東西
一點點都珍惜

還好變成了知己   起碼隨時看到你
哭泣或歡天喜地   可以陪你

是沒有差到哪裡   相處的還算和氣
就差那一句   我愛你

可惜不能靠得太近  但仍心存感激
好散好聚   我們都慶幸
一時很難去解釋  這樣微妙的距離
也許我們都很滿意

感情是我們一向來  很尊重的事情
現在就緊緊的維繫彼此關係
長大了  也許對於某種感動的東西
一點都珍惜
都得來不易   比如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resias 的頭像
    tiresias

    tiresias

    tires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