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向來都是很糟糕的一個月份。

去年4月,我從生死關前撿回一條命;今年4月,我卻想把這條命丟回生死關去。

持續了整整一個月的低迷,許多的不順利與疲憊,再多一根稻草肯定會人間蒸發吧!

並不是在埋怨什麼,也沒有責怪、怨天尤人。只是,在5月的第一天,我想用力的以文字切割下那一段時間,如此而已...

總是莫名其妙就產生不適的身體、翅膀越來越硬的孩子們、忙碌的工作與學測壓力、...我的確過的不快樂。

笑容少了許多,開車上班的途中還在想著能不能不要去學校?雖然我不願意那樣想,但"有經驗"的同事說那是憂鬱症的前兆了...

打球時間少了許多,連續兩三週的壞天氣,讓我好不容易一週2~3天的打球時間都望著濕漉漉的球場發呆,明知道已經在下雨了卻還是要去球場看一看...

體力差了許多,這次去屏東的排球賽發生太多我無法原諒自己的失誤。拿到冠軍固然開心,但我不能忍受自己的球技只有這樣,以前球場上意氣風發的我哪裡去了呢?球技的確退步了,但我不想把原因歸給太勞累的工作與亂七八糟的身體;對於最愛的排球,我不會給自己找打不好的原因理由藉口。不夠好是事實,雖然這樣的表現對我來說是致命的挫折與打擊,但如果就這樣放棄改進與改變,少了排球,我還能做什麼?我還會做什麼?

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我卻還有好多放不下的東西想追求、想漂流,那場無來由的"逼婚",或許是我所有不快樂的開端吧...(馬的,就因為這樣,我從4/3開始想以死明志到現在!)



什麼也沒說,或許是真的找不到人說吧....

這陣子晚自習結束後回到家,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立刻關上所有電燈上樓睡覺,但明明就睡不著,只為了躲著外面的世界,抱著自己的小貝果,自以為滿足。

太多不能掌握住的事情,我漸漸對自己失去信心,以前自以為做得不錯的事情,最近總讓我感到沮喪與挫敗,好像什麼都做不好一樣~~我明白人生本無常,世事難預料的道理,這樣的低潮期應該要努力去克服啊!有啊~~我有很努力在撐著,還有22天,就算不爽還是要讓時間過完的咩~

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受不了的時候就來個自我毀滅,不用擔心我會做什麼傻事,但悶的很煩是真的....

縣內介聘的時間快到了,我一點動力也沒有,而且還搞丟了很多張獎狀跟嘉獎證明(也沒仔細去找啦~)。不想待在這裡的原因只有2個,但是要去哪裡呢?前途茫茫的我,對於去哪裡似乎都提不起興趣了...真的離開了這裡,就會變成喜愛這個教育界的環境嗎?如果不想當老師,走不走又有何不同?

謝謝親朋好友的關心,關於我的介聘調動、終身大事....,可能還需要好好思考過,以免讓自己又陷入另一個困境。

時間很緊迫的追趕著我,手錶上的日期轉盤卻是4月31號,我的bad month偷偷多了一天,這樣是否能跟快轉的時間相互抗衡?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真是一篇不知所云的迷宮。此時我尚未看見出路,只期望明天起,新的月份能將我帶出憂鬱低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resias 的頭像
    tiresias

    tiresias

    tires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