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超級討厭寫字~
到現在還是很討厭拿筆寫字(尤其是作業)~
因為拿筆寫久了手都很痛~寫半天作業永遠也寫不完~
國小的時候每天早自修老師會檢查作業
我都是交不出來的那個.....
還好國小沒有記過這一回事
所以老師說沒寫作業就要打~一項打3大板...
每天早上我都很帥氣的把手攤平平給老師打
從來不像其他同學一樣畏畏縮縮的閃躲老師的棍棒落下
後來我就變成老師處罰同學時候的"標準動作示範同學"....

到了國中我還是很討厭寫字寫作業
雖然國中生不需要寫圈詞造句那種字很多的東西...
只要看題目寫代號就可以了~
可是作業跟參考書習題很無聊~
寫100題會有80題是一再重複出現的題型
寫到都快抓狂了也不會出現新鮮一點的題目
(以前的教材比較填鴨式吧~現在題目靈活多了)
所以每天早上我都是第一個到教室的學生
一邊吃早餐一邊拿同學的作業來抄
還好我抄答案的速度很快~
雖然是鬼畫符可是總能勉強含混過關....

高中時候學校還不錯~大家都是自動自發的用功學生
所以老師也不會管我們作業的事情了
除了英文翻譯作業不寫所以平時成績3年不及格以外~
我還是很消遙的打著排球混到了國立大學....

大學的時候很快樂啊~
因為終於有電腦了~幾乎不需要再拿筆寫字....
報告作業都是用電腦打字的~電腦真是美妙的發明啊!
但沒想到我竟然選擇了一個必須要常常寫字的職業....

兼任學校行政以後最大的痛苦是批改公文
因為公文批閱必須用手寫的~
雖然寫來寫去不外乎是~文存查照~公告周知~遵照辦理~請鈞長裁示...之類的話
但我就是討厭拿筆寫字啊~而且每天公文一大堆~堆個3天就100多份了~
流程跑完以後還要手寫"公文登記簿"把公文內容跟詳細處理方式再謄錄一次
這簡直是要我的命啊.....
所以我很"斗膽"的跑去問校長能不能把常用的批閱用語弄成連續印章~
用蓋章的就好了~有需要的時候再補充文字上去...
校長很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說~沒有人這樣處理公文的....

當然這個難題並沒有因此而解決
我也不會因此願意批閱公文
所以我當行政的前一年半~公文全部都沒有批...
只有少數需要校長做裁示的公文才會跑完流程
雖然沒有批~不過該做的事情我有按照公文要求去完成啦!
而那些不見天日的公文~等到冬天跟朋友去海邊喝酒的時候~可以拿來燒火取暖....

另外一個難題是國文課的板書
學生都知道我超級討厭寫字~
所以會寫在黑板上的字都是超級重要的重點
如果不抄在課本上她們就死定了....
有時候同學問到不會寫的字
我就會叫另一個會寫的同學上來黑板寫給他看
萬一遇到很多很重要補充內容的單元
我會用電腦做講義或是影印參考書做重點複習整理發給學生
絕對不可能抄滿整個黑板叫學生抄啦....

有一次某位老師跟班上學生冷戰
因為學生上課太吵鬧~
所以這個老師從一進教室就不說話
所有的事情與上課內容都用"寫的"在黑板上溝通...
學生跟我抱怨這位老師都不理她們不跟她們說話
不管什麼事情都用寫的~所以上課的時候班上鴉雀無聲....

我說~誰叫你們上課要這麼吵啊!
身為你們導師我都快要不想理你們了
下次上課再吵~我也要學這個老師用這一招對付你們....
可是學生回我說~
老師~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啦!
你那麼討厭寫字~叫你像某老師那樣寫滿整整一個黑板~
我想你還是願意讓我們繼續吵鬧下去吧?
%&*@....這些死小孩竟然吐草我....

真希望有一天教室的設備可以再改善
只要我用電腦直接輸入就可以把我要寫的重點立刻投影在黑板上
要是這樣有多好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resias 的頭像
    tiresias

    tiresias

    tires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